嗑cp专业选手

【如艺郎均】徐均朔小朋友太南了T.T

是的,俺又来了🤧一个激情1000+短打 俺枪点的梗 她就想看小家鼠哭 俺就马了个小学生✖️小学生的段子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两天,徐均朔一家终于从青海启程回家。

  

        小徐均朔背着沉重的书包,啪嗒啪嗒地走一步,书包打一下屁股。他没精打采地跟在爸爸妈妈后面,忍不住小嘴嘟囔着,“说了早点回来,非要拖到现在……”


       林女士听见了,转身在儿子头上薅了一把,“玩儿的时候挺开心,现在知道急了?”


      小徐均朔别过头气鼓鼓地往上掂了掂书包,把书包肩带又收紧了些,心想,这书包怎么这么沉啊。


     飞机起飞伴随着巨大轰鸣声,很快脱离地面,驶入云层。这是徐均朔第二次乘坐飞机,对,第一次是从家飞往青海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起飞时短暂的失重感让徐均朔有些紧张,身子禁不住紧贴在座椅靠背,小手也蜷成拳头缩在胸前。林女士瞥了眼自家儿子,没管他,小孩子总要学会自己面对未知风险的。


        等飞机飞到了对流层,徐均朔轻轻呼了一口气,因为紧张皱起的眉头这才舒展开。他拍了拍自己的小胸口,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。


        他在心里偷偷抱怨,他只是说了句老师国庆布置了作业,要写旅行随记,老爸老妈就带他打了个飞的,从中国最南边,飞到了中国西北部。不过,他不得不承认,青海这个地方确实挺美的。美到他们花了整整五天时间才走马观花地看了个大概。他想等他长大了,自己要再来一次。


       过了一会儿,飞机上的乘务员阿姨推着小餐车出来了,徐均朔要了一份牛肉饭和一杯可乐,慢慢吞吞地吃完,才不情不愿地打开书包,拿出了语文试卷、周记本、数学试卷、英语试卷......光拿作业就拿了两分钟。


       林女士看不下去了,她催促道,“吃完饭了就赶紧写吧,别磨蹭了,不用把所有作业都拿出来啊,你......”


        “哎呀,妈妈别说了我知道啦。”徐均朔把所有作业都拿出来堆在座椅前面的小桌板上时,内心是绝望的。他作为祖国的花朵,区区五年级的学生,为什么要承受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作业啊T.T


       徐均朔躬着小身板,鼻尖刷刷地在纸上滑过。他也确实不敢再磨蹭了,离交作业只有两天不到的时间,还要除去吃饭睡觉和在路上耗费的。


       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,徐均朔揉了揉写的有些酸胀的手腕,一抬头发现周围的叔叔阿姨都睡着了,包括他的帅爹和酷妈。他觉得有点委屈了,为什么这些大人玩儿累了就能睡觉,他还要写这个该死的作业。


        当他第三次卡在一道数学题时,他小小的心灵受到了沉重打击,以这样的速度怎么可能写得完嘛。他一想到写不完作业回学校,班主任会拿着细细的小棒子敲他的手,他就禁不住鼻子一酸,一滴泪不听话地夺眶而出。


       徐均朔皱巴着小脸,边算边用袖子抹眼泪。他不敢发出声音,爸爸妈妈就坐在边上,要是让他们知道他因为作业太多给难哭了,那也太丢人了。但是鼻涕忍不住,他只能小声地吸溜着。


       眼泪越擦越多,就在他打算放弃这道破数学题的时候,他听到一个有点沙哑的声音,说了句,“选D。”


       徐均朔循着声音往后看,发现他隔着走道的斜后方,坐着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。


      “你说什么?”徐均朔没反应过来,脸上还挂着泪,小声地问陌生男孩儿。


       郑艺彬有些不耐烦,他望着对面眼睛哭红的小平头,只好又重复了一次,“第九题选D。”


      没想到徐均朔贪得无厌,他迅速在第九题的括号里画了个D后,又迫不及待地转头问,“那......那第十题呢?”


       郑艺彬觉得这个大概是弟弟的人,有点意思。他原本被吸鼻涕声吵醒有些不爽,抬头就看到前面一排,在飞机吊灯微弱的灯光下,有个小男孩儿在奋笔疾书。他站起身子,想看看他在写什么,把自己给写哭了。直到过了五分钟,这个男孩儿还在和这道在他心算就能算出答案的题目死磕时,他实在忍不住报了答案。


       郑艺彬好整以暇地望着对面的男孩儿,眼看着小男孩急的又要哭了,他才开口,“你把鼻涕擦干净,不哭了我就告诉你。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